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 渡

风华是一指流砂 苍老是一段年华

 
 
 

日志

 
 

杂记[原]  

2008-11-26 12:24:24|  分类: 江湖夜雨十年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古道西风瘦鼠

        盛世修史,功在千秋。瘦鼠就是因此被临时抽调去教委干这活的。区教委根据重庆市政府和市教委的文件要求成立“修志办”,编纂1986至2005年的教育志,要在明年三月底以前完成。上班两天了,感觉极不习惯。一直都纳闷,咋那么多人都削尖脑袋往机关钻呢?反正我觉得自己不习惯,幸好是临时的。不过,人有趋利避害本能,人家向往机关一定有道理,俺还得仔细研究研究才是,争取发现点名堂出来改善一下心态。

        恰好停电,据说要晚上八点才恢复供电。办公室里光线不好,就只得坐椅子上闭目养神。有领导前来关怀,问:“怎么用这办公桌哦,这咋行”“电脑呢,怎么没有电脑呢?这怎么行啊?”,很是感动,起身答道:“办公桌还行,电脑估计正在买吧。”想起老娘的叮嘱,我就只说这点话了,何况我也知道,机关嘛,效率就这样的。领导又说停电了,你灵活安排吧。呵呵,我明白,意思是说我今天可以不坐班了,这话我爱听。可不坐这里又去哪里呢?回学校看看么,人家还真以为我清闲呢。回家么,老娘说不定责我自由散漫没来由惹她担心。去街上溜达么?万一给熟人看见,说您一个人民教师不在学校教书育人半上午跑街上瞎逛干么呀,一不小心就给人民教师目前满是菜色的脸蛋上添了污渍。还是坐着吧,继续熟悉桌上那一堆参考资料好了。

        学校来电话了,让我回去做普法考试的卷子。上月已经考过了,咋还考啊?其实就是抄答案,找人抄不就得了?不过,这电话好呵,我可以顺便到学校找易老师聊聊班上孩子的情况,那天走得匆忙,好多事没有给人家交代清楚呢。

        午后,有很好的阳光。手机短信新闻说那个杀死好几个上海警察的杨佳上午已经被执行死刑了,真快啊,最高法的复核昨天才送达杨佳母亲手上,不禁为中国司法效率喝一声彩。那些死去的警察可以安息了,所有的疑问都会随着杨佳的伏法而尘埃落定,街市依旧和谐。忽然想起曾经告诉过儿子,“不懂就问”不是好习惯,呵呵。那是说凡事要动脑子,脑子里的东西是不犯法的。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