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 渡

风华是一指流砂 苍老是一段年华

 
 
 

日志

 
 

草根夜谭·馅饼的滋味1[原]  

2010-02-24 21:17:27|  分类: 一笑置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古道西风瘦鼠

        博友们好!瘦老鼠这厢有礼啦!眼看这天色已黑,偶说话算话,鸣锣开场。

        此乃《草根夜谭》第一讲是也。

        侃侃教师的绩效工资。

        先说点题外话,偶是对了显示屏夜谭哈,所以就随心所欲,想到哪就说到哪,可别拿文章的结构啊体例什么的苛求偶,更别当了它是评职称的论文什么滴,没那么严肃,嘿嘿。

        今晚先侃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教师绩效工资比衙门公人兑现晚一年,这也是大家耿耿于怀的。瘦老鼠是这样理解滴:

        教师实行绩效工资是朝廷的制度,是俸禄改革的一个重要步骤,和朝廷若干政策是紧密联系互为因果的。这点大家须得明白。

        朝廷很慎重,高效率地调研了近两年,这才开始颁令发下这个大馅饼。而此前嘛,先让衙门里的人试试合不合口味。有些老师很小器,见人家衙门公人尝鲜,心里老大不痛快,甚至说出些伤感情伤和谐的话来,说什么为啥子衙门里的人要先一年吃馅饼,不是说重视花骨朵的培养么,怎么不让园丁们先吃饼啊?问得理直气壮。其实瘦老鼠告诉你,错啦错啦!园丁们误会朝廷了!这是朝廷对园丁的爱护与关心,是高瞻远瞩滴表现。

        此话怎讲?你想啊,倘若有什么美味谁最先吃到?按理该进贡给皇上吧让皇上先吃。如果你真以为皇上先吃那就大错特错了,正常的程序应该是太监先吃,因为他得先替皇上尝尝是否有毒。所以啊,大家看到影视剧中里尝菜的太监都是肥头大耳的。同样的道理,大家都听说绩效工资是难得的美味,是很阳光很青春的馅饼,当然都憧憬着早日尝到滋味。朝廷是清楚滴,既然美味,那得先考虑谁最尊贵,谁尊贵啊?当然是人类灵魂工程师噻,他们吃的草挤出的是奶,是蜡烛是人梯,他们不先享用谁有资格啊?但朝廷很谨慎,最怕这馅饼成了杀士的桃子,更怕万一这馅饼有毒或者是慢性毒,那不是戕害了千万忠良么?于是朝廷当然就得先让一拨人来试试。那又找谁合适呢?找村野匹夫吧,不合祖制;找贩夫走卒巫医优伶吧,人家未必肯以身犯险。最后只好找衙门里的公人了,他们吃穿都是朝廷给的,而且还宣过誓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今让他们试试这馅饼的滋味,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也是为朝廷分忧呵。倘若这馅饼有毒,他们也不过是为朝廷尽忠了,如果没毒,先尝了这美味,也可算是朝廷先犒劳了他们。结果衙门公人冒着极大风险(也有个别人心里很不情愿尝这饼),口诵范氏先忧后乐的口诀尝了整整两年,嘿嘿,啥事没有!而且还长胖了,哈哈。朝廷这才放下心来,把早已准备好的馅饼赏赐给眼珠子都望绿了的园丁爱卿们。众园丁非但不谢恩还指责衙门公人先吃了饼,实在是让朝廷寒心呐。所以,大家还是应该冷静想想,偶们不是整天都在讲感恩么?插入一句,偶这是打个比方哈,别给偶扣影射的帽子。

        偶这次也得到了这饼,不但吃到了,最近还领到了积压下来做奖励的饼的三分之二,也就是八个月的奖励性馅饼。这馅饼滋味真好,不吃不知道,一吃真奇妙。为这饼偶是勒紧裤腰带子整整两年多啊,看着衙门公人吃得欢,当时真觉得就算有毒偶也认了。可朝廷说了,偶是忠良,怎么能让偶以身犯险呢。偶只好吞着唾沫苦等。

        饼是得到了,可分发馅饼的过程却充满悬念和刺激,难怪朝廷当初担心,

        好啦,偶就先讲到这儿哈,明天晚上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