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 渡

风华是一指流砂 苍老是一段年华

 
 
 

日志

 
 

梦想照不进现实[原]  

2010-08-24 01:27:54|  分类: 小园香径独徘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罗晓艳

        这是我最散乱的一个假期,当它慢慢划过的时候,我竟然懵懂无晓。毕竟它如流水般溜走了。

        娘依然每天阅读着检察院替我订的《检察日报》,不时和我唠嗑着,看不出切齿痛恨的模样,却不无唏嘘,我便说了,报道多了,心也就灰了。娘便没了言语。

        今天有电话来,一位学生家长打来的,说上我家聊聊。我家寒碜,还是不来的好。他有另一个孩子,想到我班里来,我已经告诉他只需要找学校就成,我是乐意接纳的。他估摸着不放心,非想上我家聊聊,呵呵,给我送礼吧,谢谢了,我没这习惯的。这辈子当教师,未必是最好的教师,但应该是最正直的教师,这是追求,抱残守缺惯了,也就无所谓了。

        如果顺利,挥弦娘这学期就借调到我们学校了。对我而言,这未必是好事,但对挥弦,绝对是好事。这些年,逢进必考,挥弦娘考过,但考不上,要想像当年毛主席那样照顾夫妻关系,国家也实在照顾不过来。习惯了独自的空间,一旦在同一单位上班,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芒刺在背的感觉,走着瞧吧。、

        从前的某个学生问我可与某某领导亲近,曰一般,他就说了,让我替他说说话,问为何,他说想为国家工作,当场晕死,难道你现在教书不是为国家工作。末了,你直说吧,他便说,最近他们学校领导调整,他想当个官儿。唉,原来想做官也就是为国家工作啊,真的该刮目相看了。

        前些日子出门纳凉,其实也就顺便和一帮大学时的同学见见面,那感觉真好。想起当年,真的有些酸楚。那些本该浪漫的日子,很少有人搭理我,他们都比我大好几岁,不和小孩子打交道的。有朋友看了博客中的照片,便揶揄我说,瞧我和美女同学喝酒那模样,口水都三尺长,呵呵,太夸张了,只是她们还记得我,总让我安慰了一阵子。

        前儿上缙云山,路过绍龙观,的士司机说那地儿火,后来农家乐老板娘说,都他妈是一个骗子。最近,神仙倒了,热气腾腾的一出闹剧,搭上了好些名人。其实,历史上说,乱世出妖孽。

        昨晚梦见好些亡人,很奇怪,问娘,娘便惊心,让我夜里少出门。说来真是怪诞,好些人都是从前街坊,死去多年了,咋都在梦里出现呢?

        有朋友羡慕我瘦,我就想,都快四十的人了,咋就不发福呢,虽然都说瘦么瘦有肌肉,可老这样风吹竹条的也过意不去。说来也是,喝了醉,醉了吐,吐了睡,能长肉才怪呢。这习性,也真该改改了。

        很怀念和喜欢说说笑笑的日子,她忙,上不了博客,可我念着她,就这么牵挂着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