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 渡

风华是一指流砂 苍老是一段年华

 
 
 

日志

 
 

乙未笔记(一)【原】  

2015-03-11 23:45:34|  分类: 漏船载酒泛中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古道西风瘦鼠
  乙未笔记(一)【原】 - 罗张挥弦 - 野   渡 
        朝廷一大帮子人还在京师代表咱们进行廷议,感觉没有了往年的神圣,怪就怪大家都学会了吐槽,空气中似乎有一丝揶揄的气息飘过。不过,吐槽归吐槽,日子该咋过还是咋过。我倒是深信廷议结束时定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的。

        “你懂的”的这个词儿充满中国式幽默与智慧,是很有内涵的。听到这个词,尤其是从将军口中出来,就不必再去纠缠谣言与真相的距离了,搬个小马扎,等着瞧戏。

        至于“任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任性也需要很大的本钱,而且可能血本无归。

        从前听闻有地方政府争抢贫困帽子,且戴上去了就不想摘下,细究缘由,那是因为贫困的帽子其实蛮实惠的。如今,弱势群体这块招牌应运而生,便有机灵的主儿赶紧抢来挂在胸前,也不顾庙堂之上众目睽睽。银行行长说银行是弱势群体,把相爷都逗笑了。他这么招牌一挂,恁是弄得大伙儿没新标签了,只好继续把“人民”俩字贴在脑门上,过把瘾。

        不清楚居民和公民有啥区别,算是近义词么?

        网上有人预测十年后农村计生标语可能会是:”1、怀上来生出来养起来,就是不能打下来。2、经济搞上去,人口跟上来。3、二胎奖,一胎罚。丁克不育都该抓。4、该生不生,后悔一生。该养不养,老无所养。5、生男生女都一样,不然儿子没对象。6、一人拒绝多生,全村人工受精。7、农村要想富,多生孩子能种树。“真是网络大神呵,只不知到时是否应验?倘若果真如此,想必也就只能换来哈哈一笑,不是有个说法,叫做”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吗?

       【注】插图来源老树画画的微博,作者有诗云:春风吹暖心怀,村口有花正开。一弯残月西照,我抱大鱼归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